【老酒收購推薦】百酒樓收購中心

--- 純個人經驗分享,無置入,所以為不負責任心得 ---

一般來說我不會推薦這一類店家,但是這次遇到的老闆讓我覺得應該稱讚一下(因為過去有很糟糕的經驗可以做對比),在遇到這個老闆以前,我對於「老酒收購業」的印象非常不好,直到朋友推薦這間位於台中市文心路上的百酒樓,才讓我對這個領域稍微改觀。


首先,我先簡單說一下過去的糟糕經驗,大家就能理解為什麼我對老酒收購觀感這麼差。

  • 經驗一

第一次收購的狀況是在網路上隨便找到離家裡近的店家(哪間就不公開了),當時想要處理的是貴州茅台酒,奇怪的是對方沒有怎麼檢查就一直說我的茅台酒是假的,這其實沒有關係,畢竟店家比我專業,他認為是假的我也沒甚麼好反駁的,但怪就怪在,這間店家開始鼓吹我說「假的他可以一瓶收1000」,這時候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,為甚麼假的他還要收.....
(茅台苦主表示:真品還被懷疑是假的...)

首先我認為假酒就不應該回到市場,其次,即便是假酒,也是家裡老人家留下來的,還不如留著作紀念,所以我禮貌性地回絕店家,說這樣子就不必了。這時讓我不能接受的事情發生了,他馬上把價格提高了3倍,說這些其實他可以一瓶收3000!(這是把我當白痴嗎!?) 這時我很肯定這樣開價代表我的酒是真的,店家只是故意說假的要誆騙我,所以當下就發脾氣把他「請」走了......

  • 經驗二

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了另一家,乍看之下還不錯,而且這次我學乖了,有先用LINE傳照片給對方,想說這樣事先溝通好比較有保障,在LINE上面討論時店家的價格也相當好,所以溝通了幾次之後我就讓店家來收購了。
(這兩瓶還是被扣比較少的酒了....)

然後,讓人火大的事情就發生了,首先,老闆一來就開始嫌棄我的酒:「這個沒甚麼用」、「這個保存很差」......等等,我的想法只有一個:我不是先拍照給你看了嗎?是有什麼好嫌的......果不其然,接下來就是要砍價格,基本上我可以理解店家會在網路上報高一點,來爭取客戶,但這家嫌棄完直接開半價(半價我要你來幹嘛!當我傻了嗎!),所以我也懶得繼續跟他說,就直接請他離開。
結果更讓人傻眼的是,老闆居然開始罵我,說我在整他,叫他來還不讓他收(我有聽錯嗎?你報價跟收價差一倍,是要我怎麼賣,是我整你還是你整我......),接著他居然賴著不走,開始胡言亂語,一下子說外面比他開的都低、一下子說他也要工錢、一下子又要我非賣他不可......,後來我脾氣也上來了,直接跟他說不走我就報警,他才不甘願地離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兩次經驗讓我覺得老酒收購這行業有夠黑,而且這兩間都是網路上、報紙上很容易看到的,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被他們騙過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長的時間我就沒找過老酒收購了,雖然每次看到櫃子裡的老酒,都覺得很佔空間想要清空,不過確實提不起勁處理,直到有朋友建議文心路的百酒樓老酒收購,他建議我拿個幾瓶酒去店裡看看,如果覺得放心,再考慮整批處理(酒是真的滿多的,自己搬不知道要搬多久...)。

(酒太多,很多只能亂擺,這是其中一小塊XD)

想想有道理,就找了時間拿上次被說假的老茅台(就上面的茅台)去給店長看,只能說感受高下立判,店面算乾淨整潔,老闆也笑臉迎人,非常有禮貌還先泡茶請我喝。拿出茅台酒後老闆直接說:「要先鑑定是真的還是假的,如果是假的就沒辦法收了,也別逼他報價,如果是真的再來討論價格。」(對嘛!哪有人假的還要收,現在就完全肯定第一間是在坑我。)


等老闆仔細檢查酒的狀況後,中途還拍了不少照片跟他們台北的鑑定師討論,大概10分鐘左右才跟我說,他們認為這是真的,可以收30000,原因是酒有點蒸發了,後續處理難度高很多,說實話,光看到老闆處理的態度,還有一開始事先告知的感受,我心裡幾乎決定會跟他們交易了,最後的開價也算合理(跟我在網路上問到的相比),於是這次就順利成交,也順便加了老闆的LINE。

後來,我先通過LINE初步傳了上次的照片,百酒樓這個老闆明顯仔細很多,不少高單價的酒都有請我再補拍照片,不然怕報價不準,來回幾次後大致確定好價格了,才再請老闆來我家一趟。
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會像以前遇到亂砍一通的狀況,結果整個完全沒有發生問題,老闆來了就是檢查酒的狀況,挑出幾瓶確實有明顯瑕疵的(照片拍不清楚的地方),剩下的老酒只要有拍照的全部照報價收,沒有拍到的也做詳細的分類跟報價,整個過程讓人很舒服,沒有逼迫或強求,老闆更是有問必答,我問他有哪些CP值比較高的可以留著等朋友來可以喝,二話不說就幫我挑了幾隻價格很低,但品質不錯的老酒(後來開來喝確實不錯)。

(後來開了一瓶老白蘭地 - 人頭馬XO,高濃度酒精的燒灼感被蘊含的葡萄甜味給中和,入喉其實很順,好喝!)

說實話,我認為百酒樓的賴老闆讓我很信任,並不單是因為服務比其他人好,更明顯的是對待酒的態度,非常認真,沒有隱瞞或想要欺騙外行人的意圖,尤其在我經歷之前幾次很糟糕的體驗,對比起來根本天與地的差別。

後續我也向朋友推薦過這間老酒收購,大家的反應也相當不錯,至少沒有聽過任何抱怨,所以私心推薦如果人在台中,有老酒收購的需求,可以考慮台中文心路這間百酒樓老酒收購,當然,貨比三家不吃虧,就算不找他們,也要注意不要被其他不肖的店家騙了,一定要仔細的判斷店家是否具備基本的誠信。

避免被認為是葉佩雯,最後再補上他們的地圖資訊與網站資訊~

百酒樓官網:https://100wine.tw/
Google地圖: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電視劇推薦】黑鏡 - 白熊世界(White Bear)

【電影推薦】好鄰居(The Good Neighbor)